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

LED水族燈具進化論

讓我們看看最近LED如何發展,連結的影片是我約五年前買的燈具,也是我的第一支LED燈具,當時訂價3萬元左右呢!跳石光電用著高亮度和當時罕見高科技投入這塊市場,為何會說高科技呢?因為這組燈具當時導入了24H全光譜自動變換、溫控散熱風扇、遙控器以及可和電腦連線的USB功能。


Tiaojiou - LED 型號:2011 - BAX


跳石光電Tiaojiou的燈具要說有沒有缺點呢?其實也是有。首先當時這第一批燈具在防水功能上面做的還不夠確實,接著是售價真的太貴......不然這燈具是真的不錯。

不過,時代在進步。當然燈具也在進化~現在能做到相同追求24H全光譜的LED燈具已經不止跳石光電一間而已,我們來看看最近朋友介紹我火紅的ZETLIGHT燈具。不愧是在進化,不止單純擁有上敘述的高科技,整個外型充滿時尚感還有夜間氣氛模式,看到樣品後,讓我整個愛不適手~









看著樣品測試,家居裝潢配合魚缸已經不是單純補光效果,還有吧檯般氣氛時尚藍光映襯,重點是價格也不在如此不親民,萬元以內就可以擁有。

最近,市面上充斥著很多不明的水族燈具,消費者雖然對於價格很在意,但還要提醒一下各位,購買水族燈具時候首先要注意是否有通過ISO認證?是否有通過安規?最後最重要的是到底有沒有經過光譜檢測過,沒檢測的燈具和您去水族館買檯燈有什麼差別?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