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

飼養蘇蝦連土都不能馬虎



蘇蝦還在餵麥莖?過時了!
養到扔什麼就吃什麼的才是人工蝦的優點~

也許很多人看過養蘇蝦的缸子水霧霧的或長滿各種藻類又不敢移除,我是覺得這已經失去觀賞的角度。像我這樣環境乾淨能飼養的人似乎不多,其實這是有故事的,我當初也是用過很多不同產地和牌子的珊瑚砂,黑土,印尼火山砂什麼的,到後期水質常失控或被某種藻類覆蓋攻擊。



為此我找了很多不一樣的火山砂,才終於找到最穩定又適用的火山砂,之後也讓些老朋友試用過在螯蝦上。評價也是一樣,的確穩定乾淨又好用。

目前我用的是粗細混合的【非印尼產】火山砂,優點是如照片般水會越養越透明乾淨,用些蘋果螺就也不再容易被不明藻類覆蓋如草原般美麗,所以很常遇到新朋友問我如何養藻養的這麼漂亮?




其實答案就在照片裡面$





延伸閱讀:白襪蝦
延伸閱讀:水質有多關鍵
延伸閱讀:夏日的可愛小精靈:蘇拉維西白襪蝦該注意什麼?
延伸閱讀:水族是為了欣賞還是繁殖呢?
延伸閱讀:蝦蝦亂聊(綜合篇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