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12日 星期二

讓二手打氣機起死回生

將舊系統缸的水管拆下來後,將好的部分在回收利用成蝦屋,製作方式很簡單,用水管剪將水管裁切成適當長度,接著用硬質膠合劑(俗稱水管膠)去拼奏黏成需要的組合。這邊的建議是黏合後將多餘部分擦拭掉,在用橡皮圈綁住在立起來放一陣子去風乾,外表就會乾乾淨淨。通常我製作完的也不會馬上下水,我習慣用個水桶來泡水幾天後才會正式使用。



專業器材提供完美切割



PVC水管蝦屋

來進入正題,我們要如何讓二手打氣機起死回生恢復到新的狀態呢?相信養魚的朋友們打氣機使用一段時間以後,會發現我們打氣車的氣量會隨著時間而越來越低,嚴重點甚至弱氣量推不動水妖精。


台灣藍波打氣機 EX-8000(雙殼靜音.雙孔3段)

今天起死回生的主角是臺灣藍波出品的打氣機,型號:EX-8000。使用了三年以上,氣量其實還挺夠用的,但想想好久沒換一下零件就來更新一下讓它可以再戰三年。這台打氣機還不錯,氣量足夠而且挺安靜的。


要讓打氣機起死回生也很簡單首先呢~我們將打氣機看的到的部分都拆卸下來。



拆開來就看到打氣機的構造還挺簡單的,一個變壓器和幾塊磁鐵以及鼓膜為主。




要恢復氣量的關鍵就是鼓膜(俗稱仍有風帽或風鼓等),一般氣量降低的原因就是鼓膜已經硬化或破洞需要更換,更換鼓膜也很簡單,我們很輕鬆的就可以自己更換。



一瞬間就把鼓膜都換新的了!有沒有很簡單~




蘇拉維西白襪蝦之系統缸

換完後重新接管,看樣子這個打氣機又能再戰三年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