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3日 星期日

水族館買的溪蝦要如何飼養呢?

我無聊有飼養石班魚,除了石斑魚飼料以外,為了營養均衡加上我喜歡看大魚吃小蝦的過程,所以有另外就設了一個小魚缸在養水族館俗稱的的溪蝦(一般其實是泰國蝦苗)。

飼養三個月,有觀察出一個密度,8吋缸加上水妖精適合4-5公分的蝦居住30尾左右,若有加入水管或碳管之類讓蝦可以躲的地方,可以提高到接近50尾左右。這密度可以保持死蝦量減至最少,超過的話每日暴斃數會提升好幾倍。初期和朋友拿養殖石班用的飼料,剛開始投餵效果不佳。不過現在會吃了!後期就也沒在玩這種照顧飼料的行為。



簡易的水妖精是可以自製的,缸子如果小,可以考慮自己DIY水妖精唷!原理很簡單,也能做出各種應用,建議朋友們可以查詢看看"氣舉""水妖精"等關鍵字。DIY追求的不是省錢而是種樂趣~*



這個測試告訴我們過濾有那麼點效果,雖然沒有換水或增加溶氧這樣直接有效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