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日 星期四

海水觀賞蝦



以前養過不少海水蝦~

其實,海水不難養。只是養的活和養的漂亮一直是兩回事而已。養海水觀賞蝦是順便,重點飼養還是在珊瑚軟體和海水觀賞魚。

很多人有個迷思,認為養海水魚很花錢。該怎麼說呢~要養的漂亮是真的很花錢,光是一組能照出自然色的燈具就是好幾千甚至上萬,在海水魚世界是很常見的。

可惜,很多人沒見識過自然色澤的海水觀賞魚長怎樣,花冤枉錢買那些自認為CP很高的便宜燈具,自然也怎麼養顏色就是不如人。不過這也不能只怪消費者,畢竟連很多店家自己都不願意擺支好燈讓客人見識見識,看著市場充斥幾乎沒用的便宜貨很感慨。

我有時候在想,是不是水族生物不算寵物?有個正確的引路人帶著養,和貓狗飼養花費相比,即使最頂級的紅海套缸其實後續平均下來也花不了多少錢,可能魚蝦真的命比較可憐,很容易被比較。難怪全世界水族都在成長的同時,只有臺灣不斷下滑。

這裡面的觀賞蝦不理牠也可以活的頭好壯壯,天天排卵,裡面則只有海星蝦比較麻煩,兩三個星期至少要餵一隻海星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