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26日 星期日

蓋一個屬於自己的水族俱樂部(下)


好久沒更新這間專為面交設立的工作室兼倉庫,補充一下這半年的進度給朋友們參考。


一間魚室或蝦室,即使是自娛也不能忘記裝冷氣......很多人以為冷氣或冷水機很耗電,其實一支買沒多少錢的加溫器在冬天的電量才驚人。


配管完成後,接著測試一下串接的燈具效果如何,邊接水妖精來打氣看看。


個人覺得雙管有吸盤貼著清理有點麻煩......這次選用桶狀水妖精,有人會好奇那一種妖精,大方地告訴您都很好用!先前就提過重點在水妖精本身的設計和材料以及棉的品質,缸不多又高難度的情況下,我是建議是選擇德彩或水作,價格算高但有些品種真的很刁......


同時也淘汰些魚缸搬過來當養水缸使用,這些魚缸免於被打碎的命運心中也充滿小確幸。



基本上已經算是完成,在養水過程中不忘監控水質的變化,看來目前水質很符合需求。



這是測試養水一個月後的360環景影片參考,可以用滑鼠在上面轉來轉去喔!


雖然內容似乎寫的很簡單,但的確沒這麼困難,就我的觀點,即使只是擺一排魚缸自己在養,也是一種系統。無論系統缸還是工作室,除了經驗以外,重要還是在如何管理水質,養久相信至少也學會什麼時候該換水和換多少水或換什麼「水」。




與此同時,調整三個月左右的首批白襪蝦也在標準草缸中抱卵,水質在PH 6.0~6.5、GH 3、KH 4、co2每秒2顆左右。如我預想般的泛用型台產白襪蝦完成階段性任務。




同時也有少量製作高品質無釘無孔的純實木架,所以網誌更新速度很慢很慢嘛......



最後打些心得,建議飼養遇到問題還是回頭看書再來參考網路而不要反過來,很多人想找最簡單的方式飼養或治療,網路是很快可以找答案......但挺多和神壇求符差不多,舉例如白點病明明可以藥到病除,讓整缸沒病原就好了!卻整天在連翹還是粗鹽賭命又殺不乾淨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